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驾临南非 彩虹国如临大敌

2016年09月17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17日电(于盟)据南非政府网站9月15日消息,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周三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信用评级机构穆迪计划审核后调低其Ba1高级无担保(senior unsecured)债券评级和(P)Ba1 高级无担保中期票据评级。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表声明称,尽管很不幸听到这个消息,但是会和评级机构合作。穆迪则表示,他们的决定反映出Eskom面对的融资困难,监管问题和南非不稳定的政治环境。

穆迪还表示,除了Eskom之外,还会将南部非洲发展银行(DBSA),南非工业发展公司(IDC),和兰德银行Land Bank的外币长期债券列入降级审核名单。

南非工业发展公司则回应称,该公司将于下周与资产管理公司Futuregrowth见面,后者曾表示不会继续向IDC提供融资。

据南非《每日商报》9月16日消息称,除了上述公司之外,穆迪还将“最为敏感的”另外几家南非国有公司一并列入降级审核列表,同时将南非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调整为0.2%。

不过穆迪也表示,如果南非能够改革其劳动力市场和国有企业,那么信用评级的前景还是稳定的。 穆迪将于下周来南非召开年度会议,财政部证实,南非副总统、财长和其他利益攸关者将与该机构开会。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