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中秋盛典在波尔多举行

2016年09月17日06: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法国波尔多9月15日电  (记者李永群、王远)“情系金秋·2016法国中秋盛典”14日晚在波尔多芝路酒庄举行。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教育处公参马燕生、经商处公参高元元、法国纪龙德省议会主席格莱兹、阿奎坦大区议会议员埃罗、波尔多市第一副市长德罗等300余名中法嘉宾出席。

  格莱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法中交流源远流长。两国都有关于月亮的文化,虽然法国没有中秋节,但历史上有很多法国艺术家、作家都描绘、歌颂过月亮,说明两国文化有共性。希望此次交流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国了解,促进法中友谊。

  李少平代表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向中法友人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在富有历史的酒庄举行中秋盛典,吸引众多中法嘉宾参与,充分说明两国人民相知之深,对彼此文化相互欣赏。中法合作之舟、友谊之舟行稳致远,离不开两国人民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协作,共同促进两国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法国波尔多市长朱佩、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和翟隽发来祝贺视频,法国驻中国大使顾山发来贺信,共庆中秋佳节。

  当晚,带有茉莉花香的中国茶艺让法国友人品尝得别有滋味,中国烹饪大师7分钟片出108片烤鸭和抻面等绝技让全场赞叹不已。法国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主演尼克莱与“中国好声音”学员萱萱演唱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旅法二胡演奏家果敢与法国音乐家搭档激越的器乐四重奏《狂马》等中法艺术家联袂呈现的精彩节目,将当晚气氛推向高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7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