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别样中秋

2016年09月17日06: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里约圣奥古斯丁中文学校的学生们在招待会上演唱中文歌曲。
  新华社记者 王 松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里约热内卢9月16日电 (记者王海林、陈效卫)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15日晚举行“迎国庆、贺残奥、庆中秋”招待会,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国香港体育代表团和中国澳门体育代表团的部分成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及媒体记者应邀出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残奥会运动员们普遍表示,这是他们在海外度过的最为暖心和特别的中秋节,虽然没能陪伴在家人的身边,但领馆和海外华侨华人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张海迪与代表团成员演唱了《思乡曲》。里约中文学校的学生为大家演唱了中文歌《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和《幸福拍手歌》,里约孔子学院的学生表演了合唱《大中国》等节目,总领馆全体馆员合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17日 03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