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银行:高层公寓市场过热 将给澳大利亚经济带来风险

2016年09月16日14: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6日电 据澳媒报道,目前,澳大利亚高层公寓楼房市场虽处于繁荣阶段,但澳西太平洋银行分析指出,其繁荣的背后存在诸多风险,包括收紧海外置业者的房贷政策及公寓房需求下降,都会为澳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澳洲共有11万高层公寓住宅楼房投入建造,较去年的7.7万上涨了42%。西太平洋银行认为,众多潜在因素都会为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带来风险,例如澳大利亚各大银行已收紧大规模海外置业买家的房贷政策;外国购房者若想申请抵押贷款,需通过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以及澳洲市中心公寓房价已出现下滑趋势等。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比尔·艾文斯则表示,市中心公寓房价格的确有所跌幅,但独立房屋市场只受到了轻微影响,整体呈上涨趋势。

数据显示,新南威尔士州在建公寓楼房为4.4万;维多利亚州为3.4万;昆士兰州为2.3万;西澳地区则为4千。据悉,在澳大利亚,高层公寓是指四层楼以上的楼房建筑。(实习生 董业衡)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