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弘扬长征精神 生态中国行走进延安捐助老红军

2016年09月13日10: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弘扬长征精神 生态中国行走进延安捐助老红军

人民网延安9月13日电  9月12日,为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积极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报道红色、生态中国典范。由国务院新闻办领导,国家外文局管理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生态频道等共同开展的“生态中国行走进延安暨生态公益基金捐助延安市老红军十万元爱心善款”捐赠仪式在延安市八一敬老院成功举行。数十位延安市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共聚一堂,品月饼忆峥嵘,喜迎中秋佳节。

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张凡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生态中国行走进红色圣地延安捐助老红军公益活动很有意义。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在致辞中表示,延安是我们共产党的圣地、福地。益寿延年,幸福安康,里面就有延安两个字,寓意深刻。

生态公益基金发起人、中国网生态频道总监张一帆表示,生态中国行走进延安捐助老红军公益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每年我们都要捐助。弘扬长征精神,重温红色记忆,面对面对话抗战老兵,零距离聆听他们的抗战故事,本身就是对我们年轻一代的红色教育和精神鼓舞。感恩老兵、祝福老兵、向老兵致敬。爱心企业家、生态公益基金捐赠人、中矿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永强接受采访时表示,抗战老兵是我们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没有他们当年的浴血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作为一个企业家,致富思源回报社会,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老红军、老复员军人也讲述了他们的抗战故事,带我们重温那段红色的记忆。抗战老兵孙栓胡,中共党员,陕西洛川县人,生于1930年1月8日,1947年参加革命。参加过宜川战役、瓦子街战役、宝鸡战役等。抗战老兵张洪山,中共党员,陕西榆林米脂县人,生于1932年12月18日,1947年参加革命,在西北野战军第1军2师6团服役,曾任排长。参加过榆林战役、蟠龙战役、瓦子街战役、青海战役等战役,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曾荣获二等功。记者们围坐在张洪山老人的身边,听张爷爷讲抗美援朝的故事,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他们身上佩戴的每一枚军功章上都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来了的,每一枚军功章的背后都有一个感天动地的抗战故事。

据悉,延安市八一敬老院始建于1959年,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八一”冠名的敬老院。主要承担全市13个县(区)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的集中供养工作。目前在院休养人员203名,其中老红军4名,老八路、老复员军人199名。休养人员中年龄最大的99岁。八一敬老院院内突出中式园林特色,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幽静素雅。占地面积50亩,建筑总面积33368平方米,设置床位446张。八一敬老院不仅是老红军、老复员军人颐养天年的温馨家园,也是弘扬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的重要基地。(徐步云)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