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吁各方筹资1.15亿填补人道开支缺口

2016年09月13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行动部主任多米尼克·施蒂尔哈特日前呼吁有关各方为2016年国际红十字行动追加上亿美元资金,以应对全球冲突带来的人道后果。

施蒂尔哈特表示,“之前的冲突未能得到解决,很多新的冲突又陆续爆发,这让我们的应对工作捉襟见肘”。

目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约70%的人道开支(约11亿美元)用于帮助陷入持久冲突中的民众。

施蒂尔哈特呼吁捐赠方提供总计约1.15亿美元的资金来填补2016年的需求缺口。他表示:“这些冲突经年累月,令多个国家处于奔溃边缘,不断摧毁民众赖以生存的基础。”

在该组织最缺乏资金的10个行动地区当中,有7个深陷持久危机,包括伊拉克、阿富汗、刚果民主共和国、哥伦比亚、索马里等。

施蒂尔哈特还表示,资金使用应当更具前瞻性,采用多年期资金方案,且没有必须用于某个特定国家的限制条件。这将使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能够同时应对紧急援助以及长期需求。

在提出该呼吁的同时,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布了新的关于长期冲突的报告。该报告基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长期的行动经验,深入解读了当今一些最复杂和棘手的人道工作。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