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法环境月”活动开幕

【查看原图】
9月12日,第三届“中法环境月”推广大使、演员陶虹向记者推介纪录片《地球四季》。
9月12日,第三届“中法环境月”推广大使、演员陶虹向记者推介纪录片《地球四季》。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09月12日20:02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崔广琪)第三届“中法环境月”活动12日在京开幕。这是继中国在杭州G20峰会前夕率先批准《巴黎协定》之后,中法在环保领域又一次意义重大的交流。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2016年9月27日至10月27),一系列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活动将在25座国内城市展开,形式多样,包括展览、电影放映、音乐会、艺术工坊、讲座、研讨会等。

在当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届中法环境月将以资源的合理管理、城市和乡村的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与技术创新和全民参与等议题为核心,通过各项活动从新颖的多角度进行探讨,激发公众的环保意识。

知名演员陶虹作为本届活动的推广大使,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积极投身、参与环保事业的陶虹女士以电影人的身份,向媒体朋友介绍了两部环保记录片,分别是即将在中国上映的雅克·贝汉的最新影片《地球四季》,以及刚刚获得2016年法国最佳纪录片荣誉的影片《明天》。

本届中法环境月的主题是生物多样性。同法国一样,中国也是多样化大国,国土从严寒的北方地区延伸至热带,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却又面临严峻威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