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群英荟萃 共话商机

中国—东盟企业家合作高端对话会在邕举行

2016年09月12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12日电 (记者 王云娜)9月11日,“中国—东盟企业家合作高端对话会”在广西南宁保利君悦湾圆满落幕,来自中国和东盟的企业界精英就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的责任与任务、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基金设立、中国—东盟自贸区的机遇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通过了成立“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基金”的倡议。

本次对话会由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主办,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东盟博览》杂志社承办。

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在2013年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宣布成立,中国总理李克强和东盟10国领导人见证了联合会的成立。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作为联合会的主管单位,三年以来对企业家联合会的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推动,此次对话会是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高层会议,本次参加对话会的中国和东盟国家企业家成为中国—东盟企业家创立会员。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旨在通过互通经贸信息、提供对话渠道、搭建商务平台、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出席了本次对话会并发表讲话,祝福本次对话会的召开,并希望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首批会员积极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

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发表主题为“中国—东盟友谊稳固商界合作基础”的演讲,敦煌网CEO王树彤、马来西亚拿督马汉坤、就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合作和国际园区和国际产能合作发表演讲。泰国南荣集团总裁、泰华友协副会长黄喜源;印度尼西亚中华工商总会主席、熊氏集团董事长熊德龙;柬埔寨参议员、著名企业家刘明勤勋爵;马来西亚著名企业家拿督马汉坤;拿督林恒毅;文莱文中友协常务副会长、著名企业家陈家福博士等中国—东盟100多位企业家和贵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不断推进落实,以及中国—东盟产能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关系稳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进入东盟国家寻找商机。据悉,联合会以本次“中国—东盟企业家合作高端对话会”为出发点,未来将定期举办年会、论坛、联谊、讲座、考察等系列活动,增进政商学互动交流、共享政经信息和营商智慧。联合会的年会、论坛等系列活动将与东博会活动相融合,共享高端对话平台,与会者将与各国商协会会长、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聚一堂,必将进一步实现企业发展的美好愿景,丰富中国—东盟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水平,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