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奢靡成性 美国商务部前贸易官接受内部调查

2016年09月11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片

出差只住豪华酒店、嫌办公室太寒酸便大肆重装……美国商务部负责国际贸易的前副部长斯特凡·塞利格正因自己的这些奢侈之举接受商务部内部调查。

调查人员发现,金融高管出身的塞利格在担任联邦政府官员期间丝毫不掩饰其对奢靡生活的偏好,而其下属则不得不掩盖他出行成本超标的事实。

【常超标】

《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美国商务部总监察长办公室近期完成一份45页调查报告。虽然报告并未点出塞利格的姓名,但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证实,调查对象就是他。

报告指出,塞利格去年在波士顿出差两天就花费1800美元。他还指使下属为他海外出差预订豪华酒店,客房需配备高端浴缸、露天平台和美食。

“正因为塞利格特别明显地偏好豪华住宿条件,以及他经常依赖助手安排出差住宿,才使得这一调查发现了许多问题,”报告说。

报告举例,塞利格出差去日内瓦时,他入住的酒店客房一晚开销1150美元,而美国政府对官员出差的住宿标准仅为每晚340美元。为帮塞利格多报销出差费,其下属以“塞利格行程紧张、当地没有更便宜酒店”为由,为塞利格争取到500美元的报销费。

报告说,塞利格出任商务部副部长的第一年共计出差20次,其中至少12次超额报销住宿费,且每次都超出标准数百美元。

另外,塞利格曾在上任之初将自己的办公室装修一新,其花销比政府规定的这类工程费多十倍。尚不清楚这笔开销中究竟有多少获商务部报销。

【不掩饰】

塞利格不仅奢靡成性,而且对这一劣习毫不遮掩,甚至公开表示对低廉住宿条件的不满。

他的一名助理告诉调查人员,塞利格“特别喜欢豪华酒店,这一点大家都知道”。

此外,有人反映,塞利格从亚特兰大出差回来后曾告诉属下,他在亚特兰大住的酒店是他“出任政府官员以来遇到过的最差住宿条件”。作这番评论时,塞利格还提高调门,他的话“几乎每个人都听得见”。

塞利格的作风已经影响到周边的政府职员。《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名助手曾在随塞利格赴中东出差时给酒店经理发送电子邮件,指责酒店酒吧服务员“不懂规矩”,在给其酒杯中再次倒酒时没有换上新的水果片和冰块。

接受调查时,塞利格虽否认是他指使属下发送抗议信,但称酒吧服务员的上述做法“令人不能容忍”。

【愿赔偿】

塞利格先前是美国银行高管,后被商务部长彭妮·普里茨克招至麾下。他今年6月突然去职,当时商务部总监察长办公室对他的调查接近尾声。

商务部公关总管马尼·戈德伯格说,塞利格已经“暗示他愿意根据政府规定,偿还差旅费超标部分”,而“商务部正在审核总监察长的报告”,从而决定是否需要追讨这笔钱。(杜鹃 )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