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伦敦金融城市长:将与中国深化合作 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2016年09月10日15: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9月9日电(记者王小旎)伦敦金融城市长茅杰飞9日在港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已取得重大进展,伦敦作为西方领先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将继续积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并与内地和香港在该领域加深合作。

  茅杰飞当日在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出席一个记者会时表示,伦敦对人民币国际化在短期内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欢迎,也为伦敦能与香港携手在其中扮演推动的角色而感到骄傲。

  茅杰飞表示,伦敦作为人民币离岸交易的西方枢纽,其地位并未受到英国“脱欧”所影响,伦敦会继续积极宣传人民币产品,在这一方面伦敦与内地和香港均有密切合作,预计合作还将进一步加深。

  茅杰飞续指,过去数年,金融市场合作一直是双方政府与业界的优先考虑事项,未来英国十分愿意在绿色金融及金融科技等领域与中国共拓商机。

  此外,这位拥有44年海事工作背景的金融城市长认为,中英两国在海事服务领域拥有非常紧密的联系。他说,随着船舶业的业务重心逐渐东移,伦敦很多业内人士都表示想进一步开拓香港市场。

  “我8日在港参加一个海事圆桌会议时,很高兴感受到业内渴求在香港深化海事合作的热切愿望。”他说,香港市场的潜力十分巨大。

  据悉,茅杰飞于9月7日至14日率领商界代表团访问香港、上海、北京及天津,以加强中英两国之间的商贸联系。

  访问内地期间,茅杰飞将会见政府领导及商界领袖,就人民币国际化、绿色金融、金融监管、“脱欧”后中英两国金融市场的合作与机遇等议题展开探讨。他还将访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等机构。

(责编:常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