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

2016年09月10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9月9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9日发表媒体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国当天举行紧急磋商,以应对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9月9日进行核试验所造成的严重紧张局势。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认为此举公然无视且明显违反了安理会第 1718号 (2006),第1874号 (2009),第 2087 号(2013),,第2094号 (2013),第 2270号 (2016)决议及核不扩散机制,因此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明显威胁持续存在。

声明说,鉴于安理会此前承诺及此次核试验违反决议的严重性,安理会将依据安理会相关决议的第41款立即着手对此事采取适当措施,并准备起草一项新决议。

据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自2006年以来朝鲜实施的第五次核试验。韩国军方分析说,这是迄今朝鲜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核试验。

(责编:常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