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卑斯山勃朗峰缆车所困110名游客全部获救

2016年09月10日14: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9月9日电 据法国媒体报道,因阿尔卑斯山勃朗峰观光缆车技术故障被困的110名游客于当地时间9日早晨全部获救,无人受伤。

  该观光缆车8日下午发生故障,当时共有110名游客被困。法国和意大利救援部门出动了4架直升机,在天黑前救出了65名游客,另有12名游客稍晚些时候获救。

  入夜后由于勃朗峰顶气候恶劣,救援行动只能暂停,33名游客被迫在寒冷的缆车车厢中过夜,其中包括一个带着两名儿童的韩国家庭。

  事故发生后,缆车运营方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强风和系统突发停顿都可能造成缆车出现问题,但没有明确此次故障发生的原因。一名公司高层表示,起支撑作用和牵引作用的线缆缠在一起导致缆车停驶。

  发生事故的缆车位于法国和意大利边境,全长大约5公里,连接着两座海拔超过3000米的山峰。因经过冰川地带,这条旅游观光线路非常受欢迎。

(责编:常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