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将首次史上首次中秋庆祝活动

2016年09月09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新增添的中国文物珍品-元明时期的“月中仙子”的嫦娥扇面。(张大卫摄)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新增添的中国文物珍品-元明时期的“月中仙子”的嫦娥扇面。(张大卫摄)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中国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将至,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将开展中秋主题特别展览,并增设中文讲解、音乐舞蹈演出和品尝中华美食等庆祝活动。据悉,这是该博物馆历史上首次围绕中秋节开展庆祝活动。

据介绍,在今年的中秋节期间,该博物馆特设了有关主题展览,包括增添元明时期的“月中仙子”的嫦娥扇面、唐代8世纪的八棱月宫纹铜镜、清代17到19世纪釉上彩人物诗文罐和黄杨木雕双祥云头式如意等艺术珍品。博物馆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将举办免费的中文博物馆讲解和与大家互动讨论亚洲艺术作品。在博物馆的餐厅和咖啡厅里,游客还将能品尝红豆、莲蓉等口味的月饼、绿茶和青岛啤酒。

此外,博物馆还将与中华才艺协会和杰佛瑞芭蕾舞团合作举办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来访的亲朋好友相聚博物馆,享受音乐、舞蹈之美,欣赏象征团圆的圆月,并通过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用中文介绍中秋佳节和有关活动。

博物馆中国艺术策展人汪涛说,在全球化的时代,我们不能丢掉自己的文化认同,中华文化的血液一直在我们身体中流淌。中国文化对于世界文化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在这一重要的文化节日之际,思念亲人、思念几千年文化的根,是很有意义的、具有正能量的事情,可以为访问者的参观增添特别的涵义。

旅游营销部主管盖娜说,近年来,博物馆的中国访客有了巨大增长。2015年,来到博物馆的中国访客达到了创纪录的15000人,比2014年增加了50%。博物馆占来芝加哥的中国游客的市场份额由2013年的5.5%增长到2015年的10%。(张大卫)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