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为难民政策辩护 称难民人数显著下降

2016年09月09日07: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资料图:叙利亚难民与默克尔自拍。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7日为她的开放性移民政策辩护,称反移民的政策是对德国价值观的威胁。

默克尔当天在德国联邦议院、即议会下院演讲,首次就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议会选举中惨败发声。

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为默克尔选区所在地。本月4日举行的地方议会选举中,成立仅3年的反移民政党德国选择党表现强劲,排名仅次于得票率最高的社会民主党,而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仅列第三,创下其在该州的最差战绩。

“我们都应该意识到,德国选择党不仅是对基民盟的威胁,而且是对这里在座每一位的威胁,”她对联邦议院议员说道。

今年1至7月,德国登记了23万多名新入境难民,其中许多在今年年初入境,现在每月约有1.6万名难民入境。默克尔反对给接收难民人数设定上限,强调今年的难民人数已有显著下降。

默克尔认为,德国在应对难民潮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今天的情况已经比一年前好多了,但仍然有许多事要做。”

默克尔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德国采取了对有望留在德国的难民加速融入的措施,增加教育拨款以帮助难民接受教育,但处理难民申请和遣返不符合申请条件难民的机制仍须改进。

由于去年年底科隆发生难民性侵和抢劫事件,难民的犯罪问题成为德国移民政策争论的焦点。德国内政部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难民犯罪率下降超过三分之一,案件中一半以上为盗窃,约1%左右的案件是性侵。

默克尔还为欧盟与土耳其今年3月达成的难民安置协议辩护,认为和土耳其达成的协议是今后欧盟和利比亚、突尼斯等国签署类似协议的“范本”。

根据这份协议,非法入境欧盟的难民将被遣送回土耳其,同时欧盟承诺给予土耳其公民免签待遇,并提供数十亿欧元的援助。(徐力宇)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