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五年累计捐赠五个亿 资助寒门学子上大学

——“国酒茅台助学金”北京地区发放仪式启动

2016年09月08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今天下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北京地区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淑惠、贵州茅台酒集团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和接受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助学金发放仪式。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淑惠、贵州茅台酒集团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和接受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代表合影

仪式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茅台集团记录企业成长历程的宣传片,受助学生代表领取了5000元助学金。房山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表示:“一定要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企业的爱心捐助,要向茅台企业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决不辜负社会的殷切期望。”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做好茅台捐款的落实与实施工作,保证捐款及时、准确的落实到每一位学生手中。”陈淑惠秘书长强调,“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继续支持和参与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扶助工作,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现求学梦想,成为国之栋梁。”

受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取助学金

据悉,贵州茅台酒集团为了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从2012年开始实施“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连续五年累计捐赠5亿元,成为捐赠金额最大、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爱心企业。今年,茅台酒集团继续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亿元,为2016年考入大学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2万名大学新生每人提供5000元的助学金。其中,北京市共有来自房山、大兴、昌平等7个郊区的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资助。(徐步云)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