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连心”双胞胎分离成功 医生用3D打印心脏练手

——米娅·德·格拉夫( MIA DE GRAAF)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9月6日
2016年09月07日15:3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萨凡娜和斯嘉丽是一对连体婴儿。她们出生时心脏连在一起,生存几率几乎为零。

        但这两个小宝宝成功地挺过了分离手术,强大的生命力令人惊叹。为了成功施行心脏分离手术,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市的外科医生们花了8周时间在3D打印出来的相连心脏上反复练习手术过程。

        现在,手术已经过去了两个月,两个小婴儿已经准备跟爸爸妈妈回家了。

上图:手术前的连体双胞胎,她们的心脏连在一起,此前被认为几乎没有可能存活。下图:挺过来了!手术几周后的两个小姐妹。

让父母和医生都感到惊叹的是,两个小姐妹居然在手术后顽强地活了下来。

手术两个月后,她们已经可以跟父母回家了。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