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研究:寨卡病毒可通过眼泪传播

2016年09月07日16: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研究人员以老鼠进行实验后表示,寨卡病毒可以住在眼睛内,这或许能够解释为什么有些患者出现眼部疾病,而在某些个案中则变成失明。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教授戴蒙德领导的研究,分别研究了寨卡病毒在胚胎、新生和成年小鼠眼中感染的后果。他说:“研究表明,眼睛可能成为寨卡病毒的水库,病人可通过自己的眼泪传播病毒。”

在华盛界顿大学教授医学的主要研究作者迈纳说:“虽然我们未能在老鼠眼泪中发现活性病毒,但这并不表示它在人类身上不会传染。”

研究人员计划扩大他们的研究,包括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人。

对大部分人来说,寨卡只有轻微症状,如发烧和皮疹,但染病孕妇可以生出小头症婴儿。

世界卫生组织(WHO)6日收紧防范寨卡疫情扩散指引,建议去过疫情肆虐地区的人士,不管是否出现病征,都应在6个月内进行安全性行为。

世卫建议,从疫区回国的男女,在半年内进行安全性行为,或者禁欲。

今年6月,世卫建议曾经到过疫区的男性,在8个星期内应避免性行为或使用安全套。但在9月6日,世卫指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寨卡病毒有可能经性接触传播,比先前认为更加普遍。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