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称日本有54万“隐蔽族” 既不工作也不上学

2016年09月07日15: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府本月7日公布一项调查结果称,据推算,既不工作也不上学、6个月以上闭门不出且不与家人以外的人交流的15至39岁“隐蔽族”全国共有54.1万人。这是该国内阁府继2010年后再次开展此项调查。

报道称,虽然与上次调查时相比人数减少了约15万人,但仍然超过50万人,人数较多。随着35岁以上日本成为“隐蔽族”的人数倍增,这一人群呈现出的“长期化和大龄化”趋势也使得对包括40岁以上人群在内进行更详细调查成为必不可少的工作。

日本内阁府认为,“对隐蔽族的支援应该是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此次调查于2015年12月实施。调查员访问了5000户有15至39岁成员的家庭,就本人及家人外出频率、开始闭门不出的年龄及起因、持续时长等进行了询问。

调查显示,起始年龄中35岁至39岁占10.2%,较上次调查多出一倍。20至24岁也达到34.7%,上升了约13个百分点。起因除了“不上学”之外最多的便是“无法适应职场”,表明“隐蔽族”大多被就业或职场人际关系所困扰。

闭门不出的时长方面,“7年以上”以34.7%居首,3至7年占到40.8%,长期化趋势凸显。在上次调查中推算出的“隐蔽族”人数为69.6万人。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