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报告称巴勒斯坦被占领地区经济受损严重

2016年09月07日11: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6日发布该组织有关援助巴勒斯坦民众的年度报告。报告称,如果结束目前的被占领状态,巴勒斯坦国民生产总值将比现在翻番,失业率和贫困人口也会出现大幅下降。

报告显示,虽然2015年巴勒斯坦经济增长了3.5%,但这一增长速度并不能有效提升当地民众处在历史低位的人均收入水平;去年,巴勒斯坦失业人口占总人口四分之一,其中加沙地区失业率更高达38%,巴三分之二人口温饱尚未解决。

报告分析,造成巴勒斯坦被占领地区经济受损严重的原因包括犹太人定居点扩建、自然资源缺乏、本地市场碎片化以及与国际市场隔离等。

报告建议,应考虑通过设立长效严格机制定期对巴勒斯坦被占领地区所受经济损失加以评估,这对于巴勒斯坦经济进入可持续发展轨道、合理解决巴以争端及创造中东持久和平都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此外,报告称,2008年至2013年,加沙地区每1000名儿童中就有超过20名儿童死亡,该地区儿童死亡率已创下过去50年最高纪录。今年1月至3月,被摧毁的巴勒斯坦房屋已超过2015年被摧毁房屋总量。

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又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并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主张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认为,所有的犹太人定居点都属非法,并对中东实现和平构成威胁。(记者凌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