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政府机构“汉语热”升温

2016年09月07日11: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南非基础教育部首期汉语培训班6日在首都比勒陀利亚正式开班,这是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在南非设立的第六个政府机构汉语培训班。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松在开班仪式上说,南非政府2015年3月宣布将汉语作为第二外语正式纳入南非国民教育大纲。中方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所提供的优秀师资力量正在与南非教育界同行一道,努力推动双方在文教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南非基础教育部长莫采卡表示,语言既是交流思想的工具,也是传播知识的载体,南非民众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在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哲学。她希望参加汉语培训的政府官员能够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南非基础教育部首期汉语培训班共有20名学员,培训班每周二、四上午各上一次汉语课。除基础教育部以外,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还为南非外交部、贸工部、科技部、旅游部以及警察总署等政府机构开设了汉语培训班。

自2016年起,孔子课堂还与南非基础教育部合作,在豪登省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试点工作。目前,该省已有13所中小学设有汉语课程。

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于2015年4月揭牌,现已成为南非民众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的重要基地。 (记者赵熙)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