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首位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法国女子辞世

2016年09月07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BBC报道,法国医生6日说,世界首位接受了面部移植手术的法国女子伊莎贝尔·迪诺尔已经离世。

2005年,迪诺尔被她的宠物狗咬伤面部,医生为她移植了一个新的鼻子和嘴,但是大量使用免疫抑制素药物影响了她的健康。今年4月迪诺尔,被癌症夺去生命,时年49岁。为尊重家人的隐私,她的死讯被推迟宣布。

迪诺尔曾在2009年接受BBC采访时说,当她照镜子时,看到的是自己与捐献器官者的融合。她说,之所以被自己的狗毁容是因为狗想救回企图轻生的自己——事发当日,迪诺尔服用了大量安眠药,醒来后发现躺在一滩血水中,自己宠物狗在自己身边。宠物狗发现迪诺尔昏迷后想唤醒她,却几乎将其脸“啃”下来。迪诺尔的嘴、鼻子和面颊损伤严重,无法实施面部重塑手术,因此成为世界上首位接受面部移植手术的病患。迪诺尔虽然对手术结果感到满意,但是对手术在媒体和大众中引起的关注感到压抑。

法国《费加罗》报称,迪诺尔术后出现了器官移植抗体反应,并患上两种癌症,可能是接受了反抗体治疗的药物所致。(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