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到乌兹别克斯坦悼念乌已故总统

2016年09月07日10: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通讯社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抵达乌第二大城市撒马尔罕,吊唁乌已故总统卡里莫夫。

报道说,普京与乌政府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一起在卡里莫夫墓前进行悼念,并在墓前献上了一束红玫瑰。随后,普京来到撒马尔罕“论坛宫”向卡里莫夫遗孀和女儿表示慰问。

吊唁活动结束后,普京与米尔济约耶夫举行了会谈。普京表示,卡里莫夫作为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任总统,为国家发展、稳定与繁荣以及人民的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俄罗斯将保持俄乌双边合作关系发展。

米尔济约耶夫以乌政府和人民的名义对普京专程前来悼念卡里莫夫表示感谢。他表示,乌将进一步延续和加强由卡里莫夫和普京奠定基础的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据媒体报道,此次普京撒马尔罕之行是私人访问。

卡里莫夫9月2日因病去世,享年78岁。3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受普京委托率团参加了卡里莫夫葬礼。(记者沙达提)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