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争议声中启程 日本开始秋季“科研捕鲸”活动

2016年09月07日07: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日本5日开始秋季“科研捕鲸”活动,打算在大约两个月内捕猎至多51头小须鲸。

日本共同社报道,4艘船5日驶离日本北海道钏路港,作为日本在西北太平洋实施的“科研捕鲸”活动之一,这次捕鲸预计持续至10月下旬。日本水产厅介绍,这些船只将在钏路港周边90公里海域内进行捕鲸,与去年秋季的捕鲸规模基本一致。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日本以“科学研究”为名行商业捕鲸之实,猎捕的鲸肉进入了市场和餐馆已是众人皆知的秘密。

联合国海牙国际法院2014年3月裁定,日本的南极捕鲸活动并非出于“科研目的”,应当停止。日本随后暂停2014至2015年度的南极捕鲸活动。不过,日本在西北太平洋继续捕鲸,只是捕猎数量有所减少。2015年12月,日方不顾全球范围内的抗议之声,派遣船队驶入南极海域重启所谓“科研捕鲸”。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春季捕鲸活动一般在宫城县三陆地区附近海域进行,秋季捕鲸活动在北海道钏路港附近海域进行。

海洋守护者协会曾多次在南太平洋海域派船跟踪日本捕鲸船并阻止其猎杀鲸。本周,日本方面与美国海洋守护者协会达成一份协议,后者今年将不会在南太平洋海域阻扰日本捕鲸船。

不过,澳大利亚海洋守护者协会8月25日表示,海洋守护者协会的美国分支与澳大利亚分支互不干涉,因此澳大利亚海洋守护者协会仍会设法阻扰日方捕鲸活动。

“我们新购了一艘船,是过去40年来首艘为我们量身打造的船只,名叫‘海洋战士’,”澳大利亚海洋守护者协会发言人亚当·伯林说。(杨舒怡)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