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韩国双职工新婚夫妇收入越高 越不愿生“二孩”

2016年09月0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统计厅日前发布的韩国新婚夫妇家庭抽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收入越高的韩国家庭,子女人数越少。韩媒称,由于高收入家庭多为双职工家庭,反映了工作和育儿难以两手齐抓的韩国社会现实。

根据分析结果,处于最低收入区间的家庭生育子女1.1人,而处于最高区间的家庭养育子女人数仅为0.8人。分析显示,收入越高,只生一个孩子的家庭比重越高,“二孩”家庭比重则越低。

此外,单靠丈夫一人赚钱的家庭平均生0.73名,双职工家庭生0.66名,而只靠妻子一人赚钱的家庭只生0.64名,可见夫妻中女方是否参与经济活动与生育率有直接关联。

分析结果还显示,新婚夫妻家庭平均负债为427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5.5万元),平均收入为5123万韩元。尚无房产的夫妇占比达58.8%,拥有1套房产的夫妇占比为33.6%。

报道称,此次分析是韩国统计厅将人口资料与民间信用信息机构的信用大数据对接后,抽样分析了5万户新婚夫妇家庭而得出的结果。统计对象为2014年11月1日后登记结婚的5万对新婚夫妇。这也是韩国政府首次将民间大数据用于统计分析。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