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美旅游年活动亮相白宫南草坪

2016年09月06日14: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作为“中美旅游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办的2016中美旅游年大型快闪活动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南草坪举行。

时值美国劳工节。参加快闪活动的志愿者驱车5个小时从纽约赶到华盛顿,为当地市民和游客表演中国武术、中国戏曲、东西方乐器演奏等节目。

参加武术队表演的少年阿德里安·弗兰克告诉记者,他练习武术已经12年。他觉得,通过习武可以将中美两国的不同文化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他非常喜欢这种文化的融合。

同在武术队表演的小女孩安妮·沈说,她周围的朋友开始并不知道武术是什么。经过一番解释之后,她的朋友都觉得中国功夫很酷。

今年年初以来,中美双方举办了系列活动,推广两国旅游资源,促进中美人文交流。

近年来,美国年均来华约210万人次,美国已成为中国第三大客源国、第一大远程市场,占外国人入境过夜旅游市场份额的近10%,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人赴美旅游同样保持强劲增长,中国已成为美国第四大客源国。据美商务部国家旅游办公室估算,2016年到访美国的中国人将从去年的256万人次增至297万人次。(记者江宇娟 刘帅)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