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拒绝参加人口普查者将被罚款

2016年09月05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9月5日电(记者 华迪) 俄罗斯《生意人报》今日报道称,根据俄罗斯统计局对人口普查相关法律的修正,今后所有俄罗斯公民、无国际人士以及临时在俄境内逗留人士都必须配合进行人口普查工作,违者将被处以罚款。

消息称,拒绝提供人口普查信息者或提供虚假信息者将被处以100至300卢布不等的行政罚款。

此外,修正法案还建议人口普查参与者不可匿名,须提供自己的姓、名、父称、护照(民族除外)等信息。

人口社会经济问题科研中心负责人奥莉加·沃罗比耶娃介绍称,人口普查问题属于国家事务,需要了解人们的住所及人口总量等信息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社会经济政策。此外,据她介绍,人们也可以通过网络提交相关信息。

据悉,该倡议是在2010年人口普查之后提出的。当时俄罗斯有超过100万人拒绝参与人口普查,350万人拒绝透露自己的教育水平,800多万人拒绝回答关于工作及生活来源问题。

据全俄民意调研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70%的俄罗斯人对该倡议表示支持。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