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比尔·盖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G20杭州峰会突出发展议题令人激动

2016年09月03日06: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9月2日电 (记者章念生)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兼理事比尔·盖茨日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高度赞赏G20杭州峰会首次将发展议题置于突出地位。

  盖茨说,全球健康第一次被纳入G20发展议程,峰会还致力于通过制定行动计划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一点令人激动。

  盖茨说,G20杭州峰会吸引了全球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参加,共同探讨加强全球经济合作和繁荣发展之道,已成为一个富有影响力的国际论坛。

  盖茨说,中国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不仅改善了国民健康水平,还使人民走向富裕。“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尤其在通过创新推动发展方面,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中国不仅在自身发展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也将在帮助其他国家发展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责编:曹昆、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