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敏捷精神2016”多国联合军演在格鲁吉亚举行

2016年09月02日13: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代号为“敏捷精神2016”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1日在格鲁吉亚南部开始。

格鲁吉亚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保加利亚、拉脱维亚、乌克兰、罗马尼亚和格鲁吉亚六国军队参加此次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内容主要包括指挥所演习和实地演练。

声明还说,本次军演将持续至9日,旨在增进各国军队间的了解、维护地区和平以及提高部队战斗力。

2011年以来,格鲁吉亚与美国每年都在格境内举行代号为“敏捷精神”的军事演习。2015年,这一演习首次由格美两国参与扩大为多国参与。

今年5月,格鲁吉亚与美国、英国还举行了代号为“高贵伙伴”的联合军事演习。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视“高贵伙伴”军事演习为破坏外高加索地区军事政治稳定的“蓄意挑衅”。(记者李铭)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