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本土首次发现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

2016年09月02日10: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佛罗里达州官员1日宣布,该州迈阿密-戴德县发现了美国本土首批携带寨卡病毒的蚊子。这进一步确认了寨卡疫情已经开始在美国本土传播。

佛罗里达州农业和消费者服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迈阿密-戴德县度假胜地迈阿密滩市一个1.5平方英里(约合3.9平方公里)的区域内有3批蚊子样本的寨卡病毒检测呈阳性。自今年5月以来,该部门共捕集2470多批、共计4万多只蚊子,只有这3批是检测呈阳性的样本。

在3批寨卡检测呈阳性的蚊子样本中,其中一批采自迈阿密滩市植物园的凤梨花。当地官员强调说,凤梨花的形状让其容易积水,是当地最易滋生蚊子的地方。迈阿密滩市已经开始将市政园林绿化中的凤梨花移除,并建议当地居民移除或在雨后擦拭家中的凤梨花。

佛罗里达州农业委员亚当·帕特南在声明中说:“这一发现令人失望,但不意外。”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戴德县是美国大陆迄今唯一的寨卡疫区。自今年7月以来,共计发现了49例本土传播的寨卡病例。

寨卡病毒主要经由蚊子传播,也可通过性和血液等途径传播。只有约20%的寨卡病毒感染者会出现发热、皮疹、结膜炎、肌肉和关节痛等症状,另外80%的感染者则不会出现症状。人们对寨卡病毒的主要担忧是孕妇感染后可能生出小头症婴儿。(记者林小春)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