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女孩越来越不快乐  尤其不满意自己的长相

2016年09月01日19: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9月1日电 根据英国一家儿童慈善机构的最新报告指出,英国青春期女孩的幸福感越来越低,在10-15岁的女孩中,14%对自己的生活整体不满意,34%觉得自己不够好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该调查已经进入第11个年头,收集了英国各地4万户家庭的数据。在2009/10年度至2013/14度,男生和女性都平均有11%认为不开兴,但是最新的数据显示,2013-14年,女孩子的不满意比例急剧上升到了14%。相比较而言,男生的幸福感比例保持稳定。女孩对自己容貌的担心比例从30%上升34%,男孩则保持20%不变。

最新英国教育部门的研究也表明,相比2005年,十几岁的女孩精神健康程度恶化,强调这与社交媒体带来的压力不无关系,整体经济环境对其也有影响。

虽然青春期焦虑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专家表示,该研究需要引起社会关注的点在于这种问题的规模急剧增加以及男女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

其它的一些研究则表明,女孩在社交媒体上花费的时间更多,甚至有一晚上长达三个小时的个例。

此外,还有研究显示,对自己外表的担心已经越来越低龄化,一项针对10岁以下儿童的照顾者(包括幼儿园老师、保姆等)的调查发现,有的女孩从三岁起便对外貌有所担心,她们会表达对自己外形的不满,会用“胖”来形容别的孩子,会觉得自己难看或者貌不及人,更有的会因为怕发胖而拒绝进食。

儿童发育专家表示,这些观点会对孩子们今后的生活饮食造成干扰,严重者会导致抑郁。(璗译)

(责编:白宇、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