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威尼斯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2016年09月01日09: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三届中国电影论坛将于9月2日在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正式举办。本届论坛将以“电影人与电影故事”为主题,聚焦中欧青年电影人对电影创作的理解与实践。

来自中国的编剧束焕(代表作《泰囧》、《港囧》)和袁媛(代表作《滚蛋吧!肿瘤君》)等优秀青年电影人将与意大利重量级电影大师同台交流。出席本次论坛的意大利嘉宾包括意大利编剧协会主席弗朗西斯科·布鲁尼,以及执导《完美陌生人》的著名导演保罗·格诺维瑟。

“威尼斯日”单元总代表乔治·戈塞蒂介绍说,作为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首个中国电影主题活动,中国电影论坛已逐渐发展成为中欧专业电影人士、电影机构和权威媒体的交流盛会。

谈及今年论坛的主题与平台未来发展,戈塞蒂说,中欧新生代电影人代表了双边电影市场发展的未来。“我相信,大家在中国电影论坛畅言电影创作,会增进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从而更好地实现合作。”

中国电影论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中国电影要继续做大做强,需要年轻一代电影人的努力与坚守,也需要市场的培育与成长。中国电影论坛将通过致力于促进中外电影人的交流与互动,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自2014年起,中国电影论坛在中意双方政府机构、电影产业协会以及权威电影人的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受到中外电影人士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记者 赵小娜)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