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领导层接受议会质询

2016年08月31日22: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31日电 (于盟)据南非《每日商报》8月31日报道,在接受议会质询时,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董事会主席本?恩古巴(Ben Ngubane )表示该公司管理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行事,与古普塔(Gupta)家族控制的煤炭供应商塔基他(Tegeta)之间的合同无懈可击,并呼吁停止伤害民众对国家电力公司信任的攻击。

当天恩古巴和国家电力公司其他高管一起接受反对党议员质询,起因是财政部认为该公司与塔基他之间的采购合同有问题,诸如国家电力公司提前打款和塔基他煤炭质量不高等。

在南非公共企业部的要求下,国家电力公司发言人当天对南非媒体表示,该公司将向财政部递交和塔基他之间的煤炭供应合同。

此前财政部表示将调查与总统祖马往来密切的古普塔家族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关系。南非媒体认为这是祖马与财长之间的“另一轮互相攻击”。

据彭博社本月25日报道,南非财长收到警方特别小组的通知,请他和另外四名税务官员到警局一叙。截止发稿,财长还没有前往警察局。财长表示,他担任税务局领导时设立特别小组并无可指摘之处。他请求警察局让他做好自己的工作。

南非商界领袖组织(Business Leadership South Africa)就财长被传召一事曾于同日致信祖马,请求他干预此事。信中写道,南非为了信用评级保级做出了很多努力,但是传召财长调查会令这些努力功亏一篑。但是总统府在当天表示,总统不能违宪干预。

南非《每日商报》就此发表评论文章称,之所以财长一而再再而三的陷入被捕传闻,是因为祖马想为更换财长做好舆论准备。该评论还透露警局传召财长一是因为需要他配合调查税务局设立特别小组一事,二是因为财长曾经的副手,税务局副局长退休工资过高。

国家电力公司财务状况好转

据南非News24网站31日消息,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来菲(Brian Molefe)当天宣布,随着印古拉(Ingula)抽水蓄能系统第三个机组上网供电,印古拉已经上网999兆瓦电力,南非将足以应对用电高峰,彻底告别拉闸限电。

莫来菲还表示,该公司的财务状况已经有所好转,特别是固定资产增加了14%,但是不少市政府仍然欠电费总计270亿兰特。

莫来菲当天向议会公共企业专门委员会表示,他对于财长布莱温?戈尔丹(Pravin Godhan)非常尊敬。曾任财政部资产与负债小组领导的莫来菲被视为接任财长职位的人选,但是他表示戈尔丹为人正直,胜任财长职位。莫来菲还称总统祖马为“慈祥的老头儿”。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