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熊本5.2级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核电站无异常

2016年08月31日22: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资料图:2016年4月日本熊本大地震给地处震中区域的益城町带来惨重破坏。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晚,日本熊本县熊本市西区与该县宇城市观测到了震度5弱(日本标准)的地震。

  日本气象厅表示震源为熊本县熊本地区,震源深度约13公里,推测震级修正为里氏5.2级。此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据熊本县政府等消息,目前没有收到人员受伤的信息,但也有居民主动前往公民馆等处避难。这是熊本县内自6月12日以来 再度观测到震度5弱以上的摇晃。

  九州电力公司表示,位于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的川内核电站1号、2号机组以及处于停运状态的佐贺县玄海町的玄海核电站没有因地震出现异常。四国电力公司就爱媛县伊方町的伊方核电站表示,包括正在运转的3号机组在内,未见异常。

  熊本机场与古迹熊本城也没有发现因此次地震受损。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