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三届老奥会首日 轮滑飞人夺首金

2016年08月30日14: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三届老奥会首日 轮滑飞人夺首金

第三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首个竞赛项目——轮滑比赛在8月28日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夏净云香岛上演。经过激烈的比赛,67岁的徐友声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摘得了本届老奥会的首枚金牌。老奥会首日比赛共产生了4枚金牌。

本届老奥会的轮滑项目共有5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5岁。退休之前,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担任着重要角色。比赛当天,有百余名群众围绕在场地四周,为参赛选手鼓掌呐喊。更有近50名志愿者参与到赛事当中,为选手们拍照、递水、擦汗。其中,一位满头白发坐着轮椅的爷爷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83岁的逄春盛爷爷。三年来,他每天都早早地来到水上公园,为在这里锻炼的轮滑爱好者们义务拍照、洗照片。当听说轮滑项目加入老奥会时,他激动万分。一大早便来到了赛场,继续坚守在他的“岗位”上,为老奥会抓拍那些精彩瞬间。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