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旅游部长友情提示:别穿裙子

2016年08月30日13: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旅游部长友情提示:别穿裙子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 印度旅游和文化部长马赫什·夏尔马建议,外国游客前往印度旅游时最好不要穿裙子。这一“友情提示”非但没有得到感谢,反而在网上招致一片骂声。面对质疑,夏尔马29日澄清了自己的观点。

  夏尔马28日发表讲话,谈及印度旅游的相关话题。他表示,印度旅游部门准备在机场向外国游客发放小贴士,向他们宣传在当地旅游的注意事项。其中一项内容就是建议外国游客不要穿裙子,也不要在小城市夜间独自外出。

  这番言论公开后,立即招致网友批评。一名名叫“她说”的网友写道:“马赫什·夏尔马,回家吃你的三明治去吧。不要假借印度文化的名义对女性发号施令。”

  资料:2015年9月23日,印度旅游和文化部长马赫什·夏尔马在新德里。(新华/路透)

  随着批评声音越来越多,夏尔马29日不得不站出来,为自己的言论作出澄清。他表示,他只是“出于担忧”才提出这个建议,并且只是建议外国游客不要在宗教场所穿裙子。

  夏尔马说:“我只是针对寺庙之类的宗教场所而言,没有对女性应该穿什么、不应该穿什么作出评论。我是两个女孩的父亲,我不会就女性着装发布禁令。”

  不过,网友们对这一解释并不买账,还翻出夏尔马此前不当言论的“黑历史”。去年,他曾公开表示,“女孩夜间外出不是印度文化的一部分”,他将守护印度文化不受西方文化侵蚀。

  印度轮奸案频发,一些外国女游客也在受害者之列,已有来自美国、瑞士、丹麦、日本、以色列等多国女游客在当地遭遇强奸或轮奸。虽然印度政府表示针对外国游客的类似事件发生概率极低,但统计数据显示,这已对印度旅游业造成影响。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