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教育部门:180所新州学校人数超负荷

2016年08月30日13: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30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调查结果显示,在新州三分之一的中小学人数已经达到满员,180所学校学生人数超出负荷。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新州政府通过对比教师人数和教室数量,发现在新州超过800所公立学校的空间使用率为100%,占该州学校总数的37%。另有超过8%约180所学校的空间严重超负荷。

新州影子教育厅长吉哈德·迪布表示,在一些高中,教室不足导致老师甚至要在金属加工室给学生上英语课。部分学生因为教室过于拥挤,只好到离家比较远的学校去上学。

新州教育厅长艾德里安·皮寇利否认了学校拥挤过度的说法。他表示,在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政府为中小学的拨款增加了数十亿澳元。

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媒体透露,随着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新州的学校还面临着预算危机。据估测,未来新州每年将新增1.5万名公立学校学生,是此前政府预估数量的3倍。而到2031年,政府预计要为此增加110亿澳元的拨款才可满足需求。(实习生 马思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