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意地震遇难者小狗不愿离开主人棺木

——达伦·波义耳( DARREN BOYLE)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8月27日
2016年08月29日13:36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上周意大利发生的可怕地震中,出现了令人心碎的一幕:一只金色猎犬在主人的葬礼上守在他的棺木旁不肯离开。

        这只小狗来自Accumoli村,那里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27日,数名地震遇难者在一个体育馆中举行了国葬,遇难者亲属们彼此拥抱,伸出手去触摸亲人的棺木。

这只小狗的主人在本周发生的意大利地震中不幸遇难,它悲伤地守在主人棺木旁边不肯离开。

葬礼举行前,35名遇难者的遗体被放在一个体育馆内。

        35具棺木中还有两座小棺木,其中盛放的是一个18个月大的婴儿和一个9岁的小女孩。葬礼举行的同时,在受灾最严重的小镇Amatrice搜救仍在进行,但是有人生还的希望已经很渺茫。

        27日,在Roma酒店废墟中又发现了9具遗体,这让Amatrice一个镇的死亡人数就达到了230人。官方称,目前仍有387名伤者留在医院。

        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和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在葬礼后仍留在现场与前来哀悼的人群交谈。

遇难者亲属亲吻触摸亲人的棺木。

亲人和朋友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我们将共同决定如何前行,但重要的是不要放弃。”总理伦齐对一位少年说。

        震区内的多数建筑并没有抗震保护,但即便是有抗震保护的建筑,比如一所在2012年重新修缮的学校,也在地震中坍塌。

        地方官员已经就一些事件展开了调查,包括Accumoli镇一座钟楼倒塌,砸毁了临近一座建筑的屋顶,导致一家四口死亡。

        “所发生的不能完全归结于命运。”领导调查的检察官杰赛普说,“如果这些建筑能够跟日本建造得一样安全,就不会垮塌了。”

        总理伦齐承诺将重建在地震中毁坏的社区,Amatrice 镇长则敦促政府吸取过去震后重建速度过慢的惨痛教训。

        意大利地质机构称,8月24日凌晨的6.2级地震后,在中部山区又发生了1350次余震。由于坐落在板块交界地带,意大利是欧洲地震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