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沙经贸论坛在京召开 “一带一路”与“2030愿景”对接点亮中沙经贸合作未来

2016年08月29日16: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曾书柔)上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沙特商工总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沙特经贸论坛在京召开。沙特商业和投资大臣马吉德·卡斯比、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等出席论坛。来自中沙两国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论坛是在沙特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访华并出席G20峰会框架下举办的,旨在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及沙特“2030愿景”战略对接的背景下,两国经贸合作的深层次发展。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发言时表示,在中国推进经济结构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构建开放性经济新体制时,沙特政府也正在实施“2030”愿景,旨在通过多种手段促进经济转型和多元化发展。两国发展战略的深入对接,将为双边经贸合作深入发展带来新的动力。王锦珍说,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推动中沙两国企业合作不断深化,中国贸促会将与沙特商工总会一道,为两国企业搭建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加强商事法律合作,扩大经贸信息交流,为两国经贸合作释放新潜能。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阿卜杜拉·莫卜提在致辞中将2015年称为沙中经济合作最好的一年。他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不仅中国对沙特投资的数额和中国公司在沙数量不断增长,沙方也在加大对话投资。随着沙特“2030愿景”计划的逐步实施,沙特将为投资者们提供更多便利条件。他也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能抓住机遇,投资沙特,实现共同利益。

贸促会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郭刚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协助两国企业进行跨境投资,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一站式服务,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2030愿景”做出不懈努力。

论坛期间,中沙企业还举行了多项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涉及科技通信、制造业、物流、农业等多个领域。

(责编:白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