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新州房产印花税收入下降政府财政受波及

2016年08月29日16: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9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7月房产印花税收入急剧下降,导致新州政府财政压力增加。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报告,7月新州住宅印花税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2%,达到近5年住房印花税月收入增长额最低值。由于住宅税户为州政府贡献近10%的财政收入,所以印花税收下降将对未来四年达到财政盈余的预期造成压力。报告提醒,印花税收下降的趋势标志着州政府财政将受到更广泛的周期性波及。新州平均每笔住房交易的印花税收在7月为3.24万澳元,与6月相比基本没有变化。

报道称,悉尼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繁荣曾让新州政府持续获得高额财政收入。在2011至2012财年,房地产市场繁荣之前,政府印花税收入为38亿澳元。而在2015至2016财年,该收入已经达到89亿澳元的历史新高。

报道还提到,新州政府已预测到印花税的增长放缓趋势。分析报告也对所有澳大利亚的州政府发出提醒,对未来房产印花税的财政收入不要预期过高。(实习生 郭芊)

(责编:白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