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官员警告意灾区重建需提防黑手党势力

2016年08月29日16: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卫报》8月28日报道,意大利反黑手党检察官28日警告说,意大利的管理部门必须对黑手党严加防范,防止他们插手意大利中部地震灾区的震后重建工作。

报道说,8月24日在意大利中部发生的地震已经造成了290人遇难,余震超过了1820次。现在超过2600位居民正无家可归,被迫住在帐篷里。

意大利国家反黑手党委员会的佛朗哥·罗贝蒂(Franco Roberti)称,1980年那不勒斯附近的伊尔皮尼亚地震造成了2400多人的死亡,但灾后重建时为了拿到建筑合同,黑手党实施了一系列有组织有预谋的犯罪行为。上周6.2级的地震几乎摧毁了包括阿马特里切、阿库莫利以及佩斯卡拉在内的中部城镇,罗贝蒂敦促,有关部门必须确保这次黑手党不能故技重施。

罗贝蒂向意大利共和报透露道:“此时确实有很高的被介入的风险,因为灾后重建工作利润颇丰,感兴趣的企业和犯罪组织都想分一杯羹。”(实习编译:沈昀潞 审稿:谭利娅)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