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总理就“25点作战计划”向工党施压 被批老政策

2016年08月29日16: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第45届联邦议会的即将开启,各联邦议员29日抵达堪培拉出席各党派的预备会议。借此机会,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试图向工党、绿党及中立议员施压,要求其通过价值65亿澳元的节省预算举措、企业减税、3重劳资关系、媒体改革等25项法案,这些法案也被称作“25点作战计划”(25 point battle plan)。

  《时代报》报道,据了解,自由党及国家党的众多议员们于29日连续参加了多个议会预备会议,从而选出议会议长、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在此同时,他们还就各项立法法案进行了讨论,其中包括了价值60亿澳元的争议养老金改革包。而所谓的“25点计划”,实际上正是25项立法法案,也被视为联盟党政府重新设置议程的机会。

  此前,费尔法克斯传媒(Fairfax Media)报道称,自由党议员私下曾认为特恩布尔第二个任期的政府议程是乏味不堪的,他们还开玩笑道,担任总理的演讲稿撰写人将非常困难。

  同时,联邦工党的一项针对立法的研究也质疑政府的一系列新战略。该研究透露,在被称为“作战计划”的25项法案中,有23项均是在上届议会中遭到搁置的立法法案。仅有两项新举措是全新政策,它们分别是用来解决维州消防产业纠纷的乡村消防局法案(Country Fire Authority bill)以及节省政府预算的综合法案。

  而剩下的23项法案则在议会的通知文件中慢慢“积灰”,有的甚至被搁置了好几百天。其中,“沉寂”最久的法案要数澳洲住房与建设委员会(ABCC)法案。该法案是联盟党在2013年提出的一项关键承诺,也是举行2016年双重解散选举的触发器之一。而ABCC法案在议会被搁置的时间已达到1019天。另一项注册机构法案也已经被搁置了802天。

(责编:徐步云(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