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历史的证明——纪念中国政府释放日本战犯60周年专题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2016年08月29日00:4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历史的证明——纪念中国政府释放日本战犯60周年专题研讨会”现场。宋豪新摄

人民网8月28日电(记者宋豪新)“历史的证明——纪念中国政府释放日本战犯60周年专题研讨会”28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研讨会由中国友谊促进会(友促会)主办,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陈列馆承办,来自抚顺改造战犯历史研究会、中日关系史学会、社科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学术机构,日本抚顺奇迹继承会、中归联和平纪念馆、日中友好协会等和平友好团体以及战犯后代等近50名中日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友促会理事、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主持,友促会理事、中国驻德国前大使马灿荣,日本众议院议员、民进党干事长代理、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日本参议院前议员、前内阁总务大臣和外务大臣政务官浜田和幸等嘉宾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

与会专家就中国对日战犯政策的实施及意义,如何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凝聚推动中日世代友好的正能量等议题进行发言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政府对日本战犯实行的宽大政策充分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和和平主义理念,为推动中日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一些问题,更加需要两国人民真诚相待、以德为邻,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两国人民世代友好贡献力量。(完)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