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挪威将在与俄边境建围栏阻止难民通过“北极路线”入境

2016年08月26日16: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8月24日报道,挪威计划在其与俄罗斯的唯一交界点建造铁围栏,以阻止难民流入挪威,并且称已有众多难民通过“北极路线”入境。

据报道,新围栏将建在两国交界处,长200米、高3.5米,围栏上会安装大门,建设将于几周后完工,尽量赶在冬季霜冻期开始前,防止非法移民通过森林潜入挪威,该工程已经开始,控制驯鹿群的旧木制屏障已从边境清除。挪威司法部副部长为此举辩护称:“建设大门和栅栏都是国家负责任的做法。”

然而与此同时,这一举动遭到了挪威一些政界人士和激进组织的批评,称围栏会有碍于逃离战争和迫害的人们来到挪威。“挪威有义务帮助那些逃难的人,围栏传递了非常消极的信号,例如不信任俄罗斯的讯息”,挪威难民帮助小组的人说。

挪威移民局称,一些政界人士质疑这一举措的合理性,因为今年还没有难民从俄罗斯通过“北极路线”进入挪威。挪威一座毗邻俄罗斯的城市的市长称,“完全看不到修建围栏的必要。”此举还有可能造成挪威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可以说在当下两国间可以免签证短期旅行的现状下是倒退了一步。

挪威修建围栏的决定始于今年4月,当时司法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围墙将有助于确保更好地控制人口在挪威以及申根地区的进出,而因为设置有大门,不会对正常进出挪威造成任何改变。

据悉,俄方也在两国边境上修建有一条196千米的围栏,目前尚未对挪威的计划提出抗议。

据悉,2015年,约5500名难民从俄罗斯进入挪威,迫使北欧国家十二月起采取更为强硬的移民政策。许多通过“北极路线”进入挪威的难民在被直接遣返,还有一些被遣送回俄罗斯。后来挪威中止了该举措。(实习编译:李劼昕 审稿:牟延晨)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