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呼吁有关国家不要激化朝鲜半岛局势

2016年08月26日10: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在朝鲜25日确认再次进行导弹发射活动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不要激化朝鲜半岛局势。

扎哈罗娃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朝鲜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并呼吁有关国家保持克制,避免采取可能加剧半岛紧张局势的行动。她说,俄罗斯对韩美两国举行大型联合军演深感担忧,认为军演引发朝方负面反应,恐致局势一发不可收拾。

扎哈罗娃说,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是导致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又一因素,此举显然超出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范畴。美国加紧全球反导系统亚太环节的布局,势必打破业已形成的战略平衡,导致半岛局势和地区局势更加复杂化。

朝中社25日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潜射导弹发射试验,试验获得成功。分析人士认为,朝鲜此次导弹发射活动意在抗议韩美举行大型联合军演。

本月22日,韩美两国启动代号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朝鲜方面对此作出强烈反应,称美韩联合军演再次给朝鲜半岛带来“一触即发的核战争危险”,朝鲜人民军将维持“长期决战态势”。(记者吉黎)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