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教师工会罢工超过100天 宣布学校继续关闭

2016年08月26日10:24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8月24日报道,墨西哥CNTE教师工会的罢工已经持续了100天,在解决方案依然无望的情况下,该工会宣布,位于恰帕斯、瓦哈卡、格雷罗、米却肯以及墨西哥城的多所学校将继续保持关闭,而教师们也坚持罢工。

据报道,墨西哥CNTE教师工会发起了一场针对政府新自由主义教育改革的全国范围抗议,他们要求政府与其开展谈判,以商量出一种更加包容多样化的教育模式。而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 涅托(Enrique Pe a Nieto)表示除非他们接受改革,否则就拒绝他们的请求。警方的镇压手段已经造成了几起伤亡事故,这些事故将被单独调查。

据悉,恰帕斯的教师们在通往加油站、大学、俱乐部、货船的路上都设立了路障,并且堵上了跨国企业车辆通往首都的高速公路入口。据墨西哥媒体报道,一些学生的家长要求学校从24日开始恢复上课,但是那些被工会控制的学校仍将不会开始上课。警方也出现在了各个学校附近。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