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拜登访土耳其缓解紧张关系 坚称未支持政变

2016年08月25日10: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5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24日,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土耳其,试图缓解在上个月未遂政变后两国出现的矛盾。由于安卡拉坚持要求美国交出被当局指控为政变集团头目的教士居伦,美土关系一直紧张。

美国副总统拜登首先访问了在安卡拉的土耳其议会,目睹了上个月参加未遂军事政变的飞机造成的破坏。安卡拉当局认为西方盟国在谴责军人政变方面反应迟缓,而且在政变失败后没有跟土耳其政府站在一起。亲土耳其政府的报纸和政府部长指责华盛顿与未遂政变有牵连。

拜登在与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一起举行的记者会上谈到了这种指称。拜登说:“我们事先不知情。我们没有支持。我们立即加以谴责。而且,就像我们在政变之前做的一样,我们继续跟土耳其政府、也跟土耳其人民并肩站在一起。”耶尔德勒姆说,拜登的访问帮助克服了他所说的“误解”。他还说,美国如果引渡教士居伦,将帮助减少土耳其人的怀疑。

安卡拉指责居伦在幕后策划政变。居伦坚决否认。拜登强调说,在引渡居伦案中,华盛顿正在与土耳其方面合作。(老任)

(责编:刘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