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机构:澳大利亚油价下跌但车主未享实惠

2016年08月24日13: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3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虽然澳大利亚油价下跌至近14年来最低,但是由于汽油零售全面价格调整、零售利润大幅提升,所以澳消费者并没有完全享受油价下跌带来的实惠。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最新发布的汽油产业报告中显示,2015至2016财年澳大利亚油价创自2002年以来的历史新低,澳洲五大主要城市如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珀斯的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升1.217澳元。另外,澳2015至2016财年最后一季度的汽油零售利润上升了每升1.2澳分。

ACCC主席罗德·希姆斯对上述地区的高零售利润表示担忧,他称虽然2015至2016财年国际原油价格和成品油价创十年来最低,但低价格并没有惠及澳大利亚车主。希姆斯还表示,成品油价格是由国际和区域供应需求条件决定的。

纵观澳大利亚五大城市,布里斯班油价最高,比其他地区高出每升4.1澳分,达尔文地区因缺少竞争力,油价比五大城市都要低。(实习生 董业衡)

(责编:刘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