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 奥朗德向普京表关切

2016年08月24日09: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3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当地时间8月23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表达对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的关切。法新社援引法国总统府表示,在有德国总理默克尔参加的电话会谈中,奥朗德表示对近几周来乌克兰局势再度紧张及乌东“违反停火行为增多”极为关切。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稍早指责乌克兰图谋武力入侵克里米亚,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则警告,俄罗斯可能“全面”入侵乌克兰。法国总统府发出的声明表示,在与普京的电话会谈中,奥朗德重申法国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既定立场,称法国不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兼并。奥朗德并对过去几周紧张局势升级以及违反停火的次数增加表示关切。

奥朗德并强调,暴力冲突升级将危及到整个和平进程。他并在电话会谈中表示,各方都应遵守《明斯克协议》中政治及安全方面的承诺。

法新社报道称,普京则指责乌克兰方面“野蛮挑衅”行为。普京希望德法两国领导人“注意到”乌克兰在克里米亚地区的“挑衅”,并表达了自己对乌克兰东部局势的关注。

据悉,三国领导人还决定,将在9月4日至5日于中国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会面,讨论乌克兰局势。(记者王莉兰)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