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残奥委会上诉被驳回无缘里约残奥会 俄各界反应强烈

2016年08月24日05:4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莫斯科8月23日电 (记者 王修君)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23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俄罗斯残奥委会的上诉,俄罗斯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对此,俄各界反应强烈。

当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了这一决定后,俄总理梅德韦杰夫通过社交网站表示,这一决定是“无耻的,是对所有残疾人的打击,而不仅仅是对俄罗斯残疾人的打击”。

梅德韦杰夫认为,通过这一决定可以看出某些国际残奥委会领导人希望消除强劲竞争对手的意图,因为“俄罗斯代表队成绩一直都是最好的”。

梅德韦杰夫认为,当前兴奋剂检测存在双重标准,“一些国家容易被发现使用兴奋剂,而另一些国家则永远不会被发现”。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认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毫无法律依据。未来俄方将研究相应的对应措施。

俄外交部人权问题全权代表多尔戈夫当天也对媒体表示,自己不想从体育角度来评论这些事情。“但作出这一决定的人将受到来自人权角度的质疑”。

据俄卫星新闻社消息,由于里约残奥会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赛,因此俄残疾人运动员将向欧洲人权法庭提起诉讼。欧洲人权法庭将审查研究是否予以受理。

此外,根据俄罗斯8月19日出台的政府令,俄政府于2017年将不再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缴纳会费。

8月7日,国际残奥委会作出决定,因兴奋剂问题,俄罗斯运动员将不能参加里约残奥会。对此俄方决定,将就该决定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责编:王吉全、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