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世界最大珍珠价值6亿 渔民床下放10年

——达伦·波义耳( DARREN BOYLE)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6年8月22日
2016年08月23日13:21 | 来源:Mail Online
小字号

        一位菲律宾渔民发现了世界上迄今最大的珍珠,比此前的记录大了5倍。10年前,他在巴拉望岛海岸发现了这枚重34千克的宝石。但他却不知道它令人眼红的价值,将它作为幸运物藏在自己居住的木屋床下,一放就是10年。

这是一颗长67厘米,重34千克,价值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3亿元)的珍珠。

        近日,由于房屋着火,这位渔民不得不搬家。他将这粒巨大的珍珠交给了当地的旅游局官员,该官员证实,珍珠是在一只巨大的蛤中发现的。

        这块宝贝有33厘米宽,67厘米长。世界上现今最大的珍珠“阿拉珍珠”重6.4千克,价值3500万美元,但跟这颗珍珠相比,则是小巫见大巫。

        旅游局官员称,10年前,这位渔民在暴风雨中抛下的锚钩卡在了一块岩石上。他看到锚钩嵌到一块贝壳上,游到水下将锚拉出来时,顺便将这块贝壳带上了船。自此这颗珍珠就留在了他家中。

 

阅读英文原文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